薇安

高考退隐☆

【APH/USK】一段来源于1984的小小的脑洞

来源于二刷1984的脑洞

就个人而言,对反乌托邦三部曲有着分外的执念

存个梗 不知道有人要看吗

不过话说回来 开学后就比较忙orz 都没时间写 写完可能是寒假的事了

还有另一边的黑桃abo我也没忘记 但现在看起来原来的框架语言漏洞都好多 可能要拖着改改

另提三次元报了英美文学选修 这真是一门棒呆了的课 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

碎碎念貌似有点多了orz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summary:在平行时空的世界里,人们为了实现理想国,进行更有效的统治,开始进行思想清洗工作,从国家意识体开始。


“美/国。”

“嗯?英/国,还没睡吗?”

“你不也是。”

“睡不着?”

“嗯。”

亚瑟从依靠的墙壁上站起来,朝另一边,也就是阿尔弗雷德所在的地方走去,他可以听见自己脚踩出的细微的声响,以及看见在月色下他身形所印出的单薄的影子。

“怎么了?害怕吗?美/国。”他停下来对那个现在坐在地上的,正撑着脑袋望着铁栏外的星空的国家意识体道。

他大笑几声“英雄怎么会害怕呢?”末了又补充一句“如果是害怕的话,英/国你也是吧。”

亚瑟轻笑一声,像是不可置否,盘腿在阿尔弗雷德身边坐下,“说吧,你又忘了什么?”

“什么?英雄怎么会忘记自己的历史呢?”

“我听说他们因为你的反抗,加剧了对你的洗脑力度。”

“这点小折磨对英雄来说不再话下啦。”

“啊!是吗?我还记得你小时候,大概还只有那么高的时候(说着亚瑟比了一个三四岁儿童的身高)问我要一种蓝花,那种蓝花可是只有在大不列颠岛上才有啊,于是我几乎是连夜赶了回去找那朵蓝花,然后寸步不离的——你知道的,保质期,蓝花只有在我身边时间才会流动的缓慢,它才不会枯萎。嘿,美/国,你有在听吗?”

“啊啊啊,有啊,我当时一定很兴奋吧!有没有大叫着跳了起来呢?”

“没有。美/国,我是说没有。戴维他死了。”

阿尔弗雷德闻言垂下了肩,“好吧,英/国。我……我忘记了。”他最后的几个字几乎是低声嘀咕出来的,以一种与平常英雄气概不符合的声音说道,但他再观察了英/国微妙的沮丧表情后,似是不懂气氛地很快大声地岔开了话题:“啊!亚蒂你知道吗?我有时候会突然感到庆幸,他们没有把我们关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。在那样的地方,白炽灯一直该死的亮着,是永远不会熄灭的。没有黑暗的地方,也没有星星可数了。而我们现在可以数星星!嘿!亚蒂,不一起来吗?”阿尔弗雷德忽闪着他蔚蓝色的大眼睛,努力得让它充满光彩足以将亚瑟的注意力吸引过来。

“真是的,你有两句都已经不像你的风格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是吗?那就快来和英雄数星星,不接受任何反对意见!”

亚瑟愣了一下,然后不自觉地翘了一下嘴角,很长一段时间后,他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笑起来,那个人拉着自己坐着数星星的时候,他也开始庆幸自己不是在数牢房墙上有多少块瓷砖,数着数着就忘了已数过多少,他不用根据自己身体的感觉来断定,究竟高高地在空,还是深深地在地下,他知道自己在伸手就能抓住星空的地方。
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薇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